Akisuru

……好累

自古正邪不两立

#天选之人赵子龙。

【当你写的小说,总会以某种诡异的方式与现实重叠。】

————

【一】

十五六岁的少年总有一颗热血沸腾的心。

惩奸除恶,降妖伏魔,扶持正道,称霸武林 ……

但迫于残酷的现实,迫于钢筋水泥的狭隘,迫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侠骨丹心的赵云同学将他怀揣的向阳心搬上了小小的笔记本,并立誓在此完成他的梦想。

高中的第一天,就是他初入武林的时刻,也是他刚买下加厚笔记本的时刻!不过那都不重要,因为在今天,他即将与自己一生的宿敌见面,并由此展开一系列的恩怨纠葛。

至于宿敌——呃,暂时还没找到。

一脸肃穆,四周环绕着肃杀之气的赵云背着新款黑色Akusa书包立于门旁,一双深沉的蓝眼正在人群中搜寻混入人群中的魔道之人。

为什么是魔道之人呢?

因为小说的主人公赵子龙是根正苗红的正道传人,那么一个与之相匹的合格宿敌一定是个颜如冠玉,气度不凡,实力强大的魔道天才。他会因魔道的阴谋混入武林,与他不打不相识,然后共同成长,在揭穿身份后与他打架,打架,再打架,直到最后的决战。

唉,路漫漫其修远兮。

身边渐渐聚起不少女生,是被他的一身正气所吸引了吗?赵云凝聚心神细细聆听,只闻:

“那个男生好帅啊,啊啊啊!”

“卧槽,进这个班真是捡到宝了!”

“咦,他看起来像在等人诶,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啊?”

……

真是世风日下,振兴武林的大道何时才有盼头?倍感失望的赵云轻叹。

【二】

『少年踏入兴武盟的朱色大门,遍布沙石的场地人头攒动,想来皆是欲在武林大会上展露头角的新秀。赵子龙凝神看时,却见一道人影在人群中灵活游走,宛若蛟龙。

倏尔,那人转身,掩在白纱之下的眼朝他看去,虽看不清楚神色,却晓得来者不善……』

正疾笔狂书时,班主任拍了拍桌子宣布:“这是刚转来的诸葛亮同学,大家欢迎。”

赵云闷闷地放笔,被打断的思路一时半会也接不上,想着不如先看看这位新同学,抬头时才猛然发现,一双如冰魄般的蓝眼携着笑意直勾勾地朝他看来。少年站姿挺拔如松,举手投足自有一番风流气度,所到之处,女生压低的尖叫不绝于耳。

“老师,我可以坐那位同学前面吗?”

连声音也如此……

不好!此人来者不善!

赵云按耐下心中的热血,也按耐住那份不明的悸动。这人出来乍到,便敢主动寻找位置,事先一定下了一番功夫探查。那么多位置不坐,偏偏坐到他的前桌,一定是识破了他的身份。

剑眉紧锁,已识破魔道之人身份的赵云提笔,写下自己一生宿敌的人设:

【诸葛亮,字孔明,自幼学习魔道功法《夺心诀》,以摄取妙龄女子的心魄增长功力,为正道所不齿。平日伪装成“卧龙先生”,执扇为武器,内力深厚,心怀不可告人的目的接近赵子龙。】

尽管放马过来罢,赵云心想。

【三】

【“赵子龙,你为何如此躲闪,莫非那《龙影枪法》就藏在你身上?”

卧龙不再虚以委蛇,裹挟着寒气的羽扇抵在他的脖颈处,明明是带着笑意的眼神,却叫人背脊发寒。

被逼至墙壁的少年斟酌利弊,了然这魔头的夺心诀已练至六层,功力远远在他之上,一旦正面冲突,恐怕性命难保。

无论如何,师傅传下的功法决不能落入魔道之人的手中!

心下已有决断,他道:“不过是家父的书信,只是……涉及家事,不便与卧龙兄达览。”

卧龙收敛住杀气,语气略有温缓,眼底之意应当是信……】

“赵云,你在写什么呢?”诸葛亮按住他的笔记本,面露好奇。

赵云如临大敌,一把将本子塞进书桌:“没什么,我就写写日记!”

……

急什么呢,脸都红了,真当我有这么好骗?

早已瞄见“夺心诀”的诸葛亮悄悄撇了撇嘴,心想这是那个蠢货用的功法,名字这么恶俗。他见面前的大男孩一脸紧张的样子,觉得好玩,又问:“该不会在写什么小说吧,嗯?”

“不,绝对没有!”赵云坚定地否认。

“……”

看到宿敌终于放下戒心,转过身去,赵云不得不为自己的灵活变通而深深折服。看起来,让赵子龙走嘴炮路线应该也不错。

【四】

第一次期中考试座位按学号分配,姓名开头字母都是Z的两人理所当然地进了同一考场,仍是前后桌的位置。

赵云面色阴郁,如有雷劫降临。昨晚通宵写小说的他,将剧情快速推至武林大会比武现场。赵子龙毕竟初出茅庐,经验浅薄,他也不喜欢玩越级的套路,只好让自己的主角委委屈屈地败落在魔头之手。

为了表现出魔头的狡猾,他还特意安排一个桥段:

【卧龙将一瓶紫玉软金膏扔在他脚下,半笑道:“认清楚自己的实力了吗,赵大侠?”

半跪在擂台的少年用断枪支撑起身子,勉力道:“不需要……你……假好心。”

“赵大侠还是收下的好,”卧龙笑着与他对视,一丝摄魂引漫入少年眼中,竟是想用此等邪法来控制少年心神。】

等等,我好像……忘了带铅笔!

赵云慌忙地翻找自己的书包时,一支黑色铅笔递至他面前。诸葛亮轻轻一挑眉,似笑非笑:“你的桌上似乎少了点什么?”

赵云接过铅笔,涨红着脸道谢,再看那凑近的白皙面庞,一时竟忘了呼吸。

究竟摄取了多少无辜的心魂,才能生出这样一张勾魂夺魄的脸?

隐藏在阴暗角落的魔道之人,要是个个都如此惑人心神,武林迟早会落入魔教手中。

无心考试的赵云全程划水,不出意料地在考场上败下阵来。再看那高居榜首的魔头之名,噫,真是恐怖如斯。


【五】

【“卧龙,你将我妹妹逼迫至此,还有何话可说!”

黑煞拔出三尺软剑,冷冽剑锋在魔头脖颈处划出一道血痕。

卧龙冷声道:“不过是她一厢情愿,与我无关。”

“你——!”

“姑娘,“赵子龙拱手道,“请务必让在下带他回兴武盟,交由盟主处置。这魔头所害的少女岂止令妹,若要天下信服,必要给无辜之人一个交代!”

“你……罢了,既然是他的弟子,我就给你一个面子。”

待黑白双煞离去,赵子龙卸下穿了卧龙琵琶骨的银锁,淡淡道:“你走吧,我赵子龙绝不欺凌弱小。你今日惹上黑白双煞,她们不会善罢甘休。你……多保重。”

卧龙的眸光隐晦不明,自嘲般地笑了:“那你说,我该如何是好?”】

“云哥,你还在写什么鬼玩意啊,有人来找我们班诸葛亮的麻烦了!”

一个瘦个小子推了推他的胳膊,急匆匆地往外赶。

难道是……黑白双煞?

赵云心下一惊,藏好笔记本便越窗跳至走廊。只见一个身着黑体恤的短发女孩抓着诸葛亮的手,指着一旁抽泣的白裙女孩质问:“你知道小爱为那盒巧克力忙了多久吗,你凭什么把它随手送人了?她有多喜欢你你就真看不出来?你给她道歉!”

“她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,不然我可以给她送回去。”

诸葛亮蹙起秀眉,似乎被捏疼了手腕。

赵云走进人群,分开胶着的二人,一双如深海的蓝眼直视女孩的眼睛:“先别着急,阿亮也不是故意伤她的心,我把这盒巧克力送给你们当补偿可以吗?”他拿出家里公司多余的小礼盒。

“啊,呃,好……”女孩红着脸收下巧克力,小心看了他两眼,默默牵着同伴的手快步走远。

人群顿时作惊鸟散,赵云无奈拉住他的手:“以后别做得太明显,明白吗?这样很容易得罪人。”

罪魁祸首心不在焉:“那我该怎么做?”

“比如带给你的朋友分享?”

“哦?那还真巧啊,”诸葛亮眉眼带笑,不知从哪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,盒里躺着两颗心形巧克力,“刚好一人一个。”

【六】

“我觉得你的脑子可能有点疾病。”

李白强忍着摔本子的欲望看完发小的武侠小说,同时精辟地评价了作者和作品。

“来来来,你给我解释一下,这个反派是怎么回事?”

他按下少侠尊贵的头颅:“你自己看看,第一章里出现的武林第一美人去哪儿了,怎么后面全是赵子龙跟卧龙的对手戏?”

“呃……什么武林第一美人?”他还写过这玩意吗?

“……我真是服了你的主角,放着美女不救,天天跟在反派身后是什么意思?还有最后这里,这个赵子龙居然跟卧龙同时掉下悬崖,你是不是打算让他们两个在悬崖底下双修疗伤?”

赵云大义凛然道:“不,我只是单纯地想救他而已。”

为了挽救自己的三观,李白毅然决然拒绝了给他指正的要求,连人带本扔了出去。赵云很是不解,他觉得自己的主角有情有义,还代入了自己的影子,能有什么问题?明明很感人啊!

【自古正邪不两立,但……你既然救了我,这份恩情,我会一直放在心上。】

【我赵子龙的宿敌,岂是你们这群吊口涎虫所能欺辱的!】

【我知道你心里的苦楚,我又何尝不是一样?若非这比天重的伦理道义,我到也想陪你在世间痛痛快快地走一遭。】

【你可别取笑我,我心里的话,也只能同你说说……】

看,多么铁骨柔情的的少侠。这李白为什么就不能理解呢?

【七】

【卧龙咳出点点鲜血,薄汗沾染上额发,苍白的脸上浮出一抹不正常的红晕:“这是寒毒,无药可救。”

“总有办法的。”赵子龙倒出一粒解毒丸,喂入他口中。

这是能解百毒的神药,如果……

“子龙,”卧龙揪住他的衣领,苦笑道,“寒毒非纯阳之体不可解,普天之下,又有几人?”

赵子龙默然,更何况身处谷底,如何找到那阳年阳月阳时阳分出生的药人。】

赵云刚写完这段,就被叫去打扫废弃已久的活动室。26,27号,说的就是他与诸葛亮这两个倒霉蛋。

蛛网与灰尘齐飞,地板共墙壁一色。

如此恶劣的情况下,诸葛亮忍不住咳了几声,本人似乎并不在意,反而是赵云紧张起来:“阿亮,你生病了吗?”

“大概吧。”他揉了揉鼻尖,这灰尘太糟心了。

“你等等,我马上回去冲板蓝根!”

“……”诸葛亮的思维居然跟不上赵云的速度,只消片刻,一杯温度适宜的深褐色药水便递到他的手中。

“觉得怎么样?”

赵云一脸热切的模样实在可爱,诸葛亮忍不住逗他:“这药没用,要我喜欢的人亲一下才能好。”

这——无药可救?!

陷入苦恼的赵少侠并未注意到身旁人笑容逐渐消失的脸。纯阳之体找不到,阿亮喜欢的人也找不到……他的心里怎么就这么难受呢?

【八】

冥思苦想整整一夜的赵云终于发现有什么不对劲,这种“不对劲”不只限于发现自己其实喜欢阿亮,还在于——他这小说的剧情,怎么和现实这么像呢?

如果改动剧情,现实也会发生响应的变化吗?

内心急躁不安的赵少侠决定修改设定,比如让这个赵子龙变成纯阳之体,再让寒毒的发作时间推迟两天,等他俩走出谷底,卧龙便问他是否情愿……

“叮叮!”特别提醒提示音响起,赵云拿过手机,只见诸葛亮发来的消息:

【明天家里没人,要到我家玩吗?】

“啪嗒!”

水笔掉落在桌上,赵云睁大了双眼,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。

这……这,太犯规了吧!

不行,这种能力一定要谨慎使用。

心里这样想着,手倒是很诚实,不到十分钟,笔记本上便出现如下内容:

【“唔……为什么是我在下面?”卧龙的眼角泛起春色,眼内朦朦胧胧的一片。

赵子龙捉住他不安分的手,正色道:“因为邪不压正!”】

end

————

论诸葛亮在赵云笔下崩坏的过程:

冷酷无情大魔头

身世凄惨可怜人

把酒共饮好知己

温柔可人小娇妻

评论(31)

热度(54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