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suru

……好累

少年赵云之烦恼

#噗,这什么标题

赵子龙的蓝色忧郁从醉酒后的一场美丽意外开始。

虽然完全搞不清楚状况,但翻开被子后,竹马身上的斑驳红点提醒他——

出大事了。

“唔……”

“阿亮我错了。”赵云看着被窝里的诸葛亮有转醒的趋势,立刻扶好靠枕,给人披上衬衫,低头认罪。

该死,好像拿错衣服了。

诸葛亮眨眨眼,刚醒后迷茫的眼神硬生生让赵云看出了绝望和无助。他真是个混球,居然伤害了自己从小玩到大的挚友。赵云内心悲愤,差点握住诸葛亮的手腕朝他自己脸上扇去。

打我吧,这样我能好受点。

“你做错什么了?”诸葛亮问,斜他一眼开始扣上纽扣。

我,我……这能怎么解释啊!

赵云抹去额头上的细密汗珠,再次深深谴责自己。

这件事似乎就这样不了了之,但赵云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。

他好像,还想再来一次……呸,不是。

他好像,想进一步发展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。

赵云找上了最不靠谱的韩信,这个问题可能只有他能出点主意。

“什么!你把诸葛亮上了?”

“小声点,这又不是什么好事……”

韩信特别豪爽地一拍他肩膀,笑容逐渐猥琐:“你应该是想发展成炮友吧,天狗商城27号店,应有尽有。”

我不是,我没有。

但赵云还是老实地点开了商城主页,咳咳,他面色突红,熬夜逛了晚上拉了几件进购物车,没敢下单。

想来想去,还是刘备靠谱点,虽然也差不了多少。赵云决定虚心向他请教,把人请进茶馆以一副高谈天下大事的姿态,心虚地讲了前后因果。

“我觉得吧,做人要讲义气。”刘备抚弄着怀里肥啾,慢悠悠地一句话吓得赵云喷了一口茶水,“所以你还是上门提亲吧,这个月27号黄道吉日,适合领证。顺带一句,我可没私房钱给你出份子钱。”

“这也太急了点吧?”赵云小心开口,偷偷看着对面的脸色。

刘备兜里铃一震,立刻一拍桌子大吼:“这是什么话!小亮亮可是我看着长大的,我一直把他当亲生儿子看待。你要是敢辜负人家,看我不扒了你的皮!”

哦哦,是。可是你不是和我们同岁吗?

赵云被糊里糊涂地骂了一通,还来不及想明白刘备的异常,就又被催眠了一番:

“小亮亮其实可喜欢你啦。”

“这事一定能成。”

“…&#%(ಡωಡ) (「・ω・)「嘿…”

如此一堆称赞加怂恿,赵云也渐渐有了底气,干脆心一横——

他还是去找李白问问吧。

李白倒是少见地没有奚落他一番,和和气气地讲了一堆人生大道理,最后问:“你要想清楚,到底是一时冲动还是真心想跟人家走下去。”

赵云郑重点头:“我想一直和他在一起。”

“那好。”李白从床底下拖出一箱二锅头,像是解脱般潇洒一甩,“喝点酒壮胆,今晚就去表白!”

赵云看看酒,又看看手机锁屏上的阿亮照片,一个小激动两瓶下肚,栽在桌上不醒人事。

md一堆猪队友。

赵云觉得这样下去是没有出路的,转变思维,他找上了当下最火的问答APP。

提问有赏金才有人回答,赵云铁了心要想办法表白,特别霸道地堆钱上了热门榜单,又诚挚邀请了几位情感板块的大佬回答。

“本人男,如何追求已经发生过关系的男性朋友?

ps:发生关系后他就再也没有找过我(委屈)。”

眼睛一闭一睁,答案就多达上百条,赵云暗暗吃惊金钱的力量,点开了点赞人数最多的几条。

“兄弟,这多半是你技术太烂的原因,先给你发点片子,好好学习。如果选我为最佳答案就另发超大资源库。(给我点赞的朋友也发资源)”

第一居然是个卖片的……

赵云哭笑不得,自己的z盘里果然多出了108G的小视频。

后几条的风格各有千秋,粗犷型的,温柔型的,霸道型的……而且都具有同一个特点——

他做不到啊。

赵云翻来覆去找到一位用户名为“湸煷喨”的小答主,点开了回答。

“单纯的喜欢和爱并不是一回事,首先要分清楚……

mmp懒得跟你讲,再不表白……哼。”

赵云给了他最佳。

结合不同答主的回答,赵云尽力将所有他能做到的的碎片整合,在家拉着朋友排练了几天,终于义无反顾赴了战场。

“阿亮!”赵云将人堵在墙角,勾起在镜子前练习的标准邪魅笑容,营造出一种古朴典雅又不失狗血的告白气氛,“也许人生会,会……”

忘词了……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赵云不会太多的情话,情急之下,只能说出这种难度系数为零的告白。

诸葛亮眨眨眼,有些诧异:“我知道,我也喜欢你。”

赵云眉梢带喜,那就是……

“我从小就把你当哥哥看待……”

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赵云一急,一个踉跄把人扑倒在拼成双人床的沙发上,“我的意思是,我想一直陪在你身边,像恋人一样,我,唔……?”

诸葛亮扬起一抹浅浅的微笑,捂住了他的嘴:“慢着,我还没说完。直到那天晚上,你记得自己说了什么吗?”

赵云茫然地摇摇头。

“你说,‘我爱你。’现在再重复一遍。”他眸中带笑,和着波澜的人影。

一瞬之间,火焰在赵云眼内燃起,炽热而柔情。

“我爱你。”

他递上一个吻,轻轻撩过唇瓣与舌尖。

说一遍怎么够呢,爱人之间的情话可是怎样也说不完的。

“慢着,你还有三个月实习期。”诸葛亮推开他的怀抱,狡黠一笑,“在此之前,你先好好想想自己过去这些年都做了些什么。”

…………

委屈,吃不到。

再来讲讲诸葛亮的故事。

他喜欢某个呆木头大概十年之久。在毕业晚会时,这木头被人表白了,傻傻地站了半天,接过情书收好。

“对方是女孩子,直接拒绝不太好吧……”那木头这样说着。

已经无数次委婉表白却得不到丝毫回应的诸葛亮:……

那就只好直接一点了。

诸葛亮准备了两瓶洋酒,一瓶是加了料的真酒,一瓶是掺了酒的白开水。恩威并施哄着人喝得半醉,接着拐上了床。

呼,这呆子怕是想弄死他。

总得来说一切顺利,可第二天醒来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把他气得半死。

什么叫对不起,对不起有用还要监狱干嘛?顶多说个“我会负责”呀!

诸葛亮盘算着这呆子的人际网,一一打点好后,接到了他被灌醉的电话通知。

“真不能怪我啊!他喝起来十个我也拦不住啊!”李白哭丧着说。

……他怎么就看上了这蠢货呢?

总之,吃到手后,稷下的小天才是无论如何也要报复回来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对了,购物车里的东西是亮亮付的款。

是wehip太太的图引发的脑洞!!!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