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kisuru

……好累

我的邻居总是灵魂出窍

#奇妙物语系列

赵云有个秘密,但他谁也不告诉。


他从小能看见灵魂,其中以人类灵魂居多,动物灵魂其次,基本没有发现过植物的灵魂。时不时遇见一个或懵逼或怨念的灵魂,给赵云幼小的心灵刻下两个字——

我瞎。

家长一直夸他性格沉稳,一看就是能做大事的人,却不知道他的肩上背负着如此沉重的苦痛!没关系,你吓唬我没事,反正我瞎。赵云如此安慰自己,平平安安度过了十几年的普通生活,并没有卷进什么灵异事件。

但这天下午,事情有点不太对劲。

一向不跟他说几句话的,诸葛•别人家的孩子•邻居•校园男神•亮突然用一种饶有兴趣的眼神看了他一眼,看得他背脊发寒,瑟瑟发抖。

赵云怀着这样的心情放学回家,简单地处理晚饭又洗了个澡后,果着上半身来客厅打算喝杯水,一眼看见坐在沙发上的诸葛亮。

他差点没破功叫出声来——诸葛亮这是死了吗?

他身上的淡白色光晕熟悉得令人害怕,这绝对是以灵魂状态出现在这的诸葛亮!

幸亏赵云多年练就一身天塌下来都不为所动的定力,他很快恢复理智,一边食不知味地喝着凉白开,一边偷偷打量这个灵魂体。呃……是真大光明的看!反正对方肯定以为自己看不见,那身凉快到令人口舌干燥的睡衣就是证明!

没有伤痕,表情镇定。敞开两颗扣子的蓝色薄睡衣和堪堪包住臀部的开边……什么鬼……赵云头疼地弄乱额发,又喝了口水压压惊。

镇定!我瞎!我什么都没看见!

他大概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:他们学校的小天才估计最近发现自己能灵魂出窍,于是跑自己家来作妖了。因为太自信没人能发现他,干脆衣服都不好好穿就来他家做客,还是不请自来的客……

他选了最远的一张单人沙发坐下,随便打开电视看球赛,其实内心紧张兮兮地用余光盯着人家的一举一动。

诸葛亮扫了眼电视,发现并不是自己感兴趣的内容,就陷进沙发窝着,一只手开始娴熟地去勾桌边的薯片。赵云大惊,他就不怕自己发现吗?

然而桌上的薯片并没有动静,一袋半透明的薯片却被诸葛亮从中拎了出去!诸葛亮摇摇薯片,眼神很是诧异,但还是拆开袋子咔嘣咔嘣地吃起来。

赵云再也坐不住了,他简直要怀疑人生,灵魂体居然还能这么玩?

他慢慢移向双人沙发,抄走了这包失去灵魂的薯片,一片脸色惨白的马铃薯惨白着脸进了赵云的嘴。

怎么没味啊……赵云咂咂嘴,顺口评价了一句。

诸葛亮盯了他一小会,悄咪咪地把薯片的灵魂倒进了他的袋子里。脸色苍白的马铃薯片们,以肉眼的速度恢复了属于西红柿味的红润脸庞。赵云默默捂脸,薯片他是不想再动了,但诸葛亮有点心虚的表情倒是挺可爱的。

就是不知道被发现时会怎样。

善良大度的赵云决定随便他折腾,坚持我瞎主义不动摇,顺便偷偷看看平时高冷的诸葛亮放飞自我的一面。

刚一抬手,他就被锁骨子和白腿子蒙蔽了双眼。

诸葛亮坐在他大腿上,有点嫌弃地帮他拂去他嘴角的碎末:“这么大了,吃个薯片还掉渣。”

赵云听说灵魂的重量是21克,他觉得有张轻软的丝绸搭在腿上,嘴唇边还很轻地痒了一下。这个灵魂的衣领很宽松,只一低头,大片白皙的……

赵云的脸不可挽回地从嘴角红到耳根。他欲盖弥彰,眼神飘忽:“真奇怪,怎么突然这么热。”

诸葛亮似乎也被吓了一跳,他往后撤了撤,等到赵云脸上不正常的红退散得差不多后,才重新接近。这次干脆还趴在他腿上,戳了戳赵云的腹肌。他捞起衣摆,露出自己的一截小腰,嘀嘀咕咕:“为什么我没有?”

赵云干咳两声,刚刚默念因为你又不锻炼后突然吓懵了,他发现自己压根没换衣服!

太危险了……他赶快抓起遥控器,调到科教栏目来转移诸葛亮的注意力。天知道他再往哪摸!

大半个小时后,赵云一脸生无可恋地端坐在沙发上,哪怕他只裹了一条浴巾。某个家伙兴致昂扬地靠在他身上看着《人类间的差异》纪录片,还残害了他家所有零食的灵魂,简直忍无……我瞎。

“喂,都快十二点了,你怎么还不睡觉?”诸葛亮用曲起的膝盖蹭他。

赵云:……你倒是起来啊。

“算了,我去睡了。”诸葛亮撑着他的大腿起身,还颇为惋惜地摇头,“这么晚了还看电视,怪不得成绩不好。”

赵云:…………到底是谁在看呐?

他自以为终于送走了大少爷,可以愉快地进入梦乡。可这温柔乡的被窝里,已经被鸠占鹊巢,窝着个超凶的人形大猫,就是睡你的床还会踢你的那种。

赵云一夜无眠,睡在最靠边的一小块地方仍旧挨了踢,不过很轻,像羽毛拂过,痒乎乎的,让人心猿意马——他更睡不着了。

直到天空泛白,眼皮子实在招架不住,赵云才小睡一会,顶着大黑眼圈上了学。

诸葛亮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走的,但赵云觉得自己有必要教育他一次,这样骚扰他人生活的行为非常不好。于是他下课时有意无意地跟朋友讲自己被鬼压床的故事,成功把人调上了勾。

诸葛亮放学前跑来问他:“你真的被鬼压床了?”

赵云这故事讲得太多,连他自己都差点信了。他告诉诸葛亮,半夜觉得有人一直抱着自己不撒手,还叫着“哥哥”什么的。

赵云注意到他的耳尖红了红。

诸葛亮有些紧张:“你……不喜欢他吗?”

“呃……挺喜欢的。”

赵云一时糊涂,居然觉得他有点可怜,脑子一抽就如此回答。从此每天回家都能看见邻居灵魂出窍。

诸葛亮胆子越来越大,一开始只会在客厅进出,卧室睡觉。后来每个房间都成了他的领地,这家伙经常把赵云的游戏光盘抽去灵魂拿去玩,导致每次程序运行卡得不行。他甚至利用自己的能力复制了赵云从小到大的日记本,时不时在主人面前念叨,简直是公开处刑。

赵云觉得不行,他要挽回一点尊严——再也不能让自己的内裤灵魂被套在玩具模型上了!

他找来一道难题询问,决定靠此机会旁敲侧击。

诸葛亮随意看一眼就告诉他:“你先想象出函数图像,发现它们有7个交点,所以答案选c。”

赵云:……

他望着学神离去的背影不知所措。

他想,其实这样也是有好处的。比如诸葛亮借此知道了他的喜好,会给他带早餐,会给他买新发布的游戏和新款篮球,也能在各方面都有话题可聊。

可就是少了点什么,他很想真正触摸到那张脸庞,很想搂着他进入梦乡。甚至可以再亲密一点,再亲密一点。

他照常上课,放学,做晚饭。

今天没看见诸葛亮啊……他有些烦躁地抓起毛巾和T恤进了浴室。衣服脱了一半,他在浴室门口看见了不按套路出牌的小祖宗。赵云嘴角一抽,他想干什么?!

赵云看着他红透的脸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那只挡住脸却依旧露出眼睛的手也很有提示作用。

他重新披上外套,无视诸葛亮不太满意的眼神出了门,在楼下超市买了一袋子成人用品,敲开了对面诸葛家的门。

————

“开门送温暖哦。”




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5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